花見

愛就要虐!

分身

試著寫一個新的系列,主cp是豐臣組。

※一點點xxxholic感覺

※本集包含被本元素

※各位看官自行斟酌觀賞

————————————————————

我的名字是一期一振,是一個高中生。

不過我有一個秘密,就是自從我經歷了一次火災後,我就開始能看到幽靈和妖怪。

————————————————————

「一期,別發呆了,課已經上完了,是時候去文藝部了。遲到的話蜂須賀他又要生氣了。」

「好的好的。」

一期把桌子上的課本和文具收進書包後,便跟著催促他的歌仙走了。

不出意外地,當他們到達時,蜂須賀已經坐下來等著了。

三人圍著部室中央的木桌坐下,開始閒話家常,各自吐槽剛剛上課的事。

這時門口被拉開,探進了一張笑臉。

「你們都好快啊⋯我指來過來的時間呢。」

「又在說些不風雅的話⋯」

「看著你這笑臉真令人不知怎樣說你好⋯」

「還好我的弟弟們不在⋯」

「想什麼呢你們,嘖嘖嘖。」

面對著其他部員們一臉拿他沒辦法的樣子,青江心情愉快地拉開椅子一骨碌坐下,趴在桌子上側過頭,露出半臉奸笑。

「說到一期的弟弟,鯰尾和骨喰是雙胞胎吧?間中會在初中部看到他們,給人的感覺完不同呢。」

「對啊,他們兩個性格上不太相似,不過都是好孩子。雖然有時候會做惡作劇,但都是內心溫柔的⋯」

「喂喂,青江。你明知道一期他一開始了弟弟的話題就會沒完沒了的吧?想想辦法啊。」

歌仙戳了戳青江的肩膀,青江比了個沒問題的手勢回應。

「對了各位,大家有聽說過『分身』這個傳說嗎?」

滔滔不絕的一期和一起討論自家弟弟的蜂須賀同時頓了頓,被青江的話題吸引轉過頭去。

「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另一個自己,如果和『分身』相遇了的話就會遇到不幸的事,甚至會死亡。」

雖然青江一臉煞有介事地說著都市傳說,但聽者們都沒有被他嚇到。

「啪嗒」

聲音從門口處傳來,歌仙前去打開門後,才發現那是巡視各個社團活動的學生會成員。

「你好像是⋯一年級的長義同學。你沒事吧?」

「謝謝你,剛剛只是不小心手一鬆把資料夾掉在地上。才不是被你們說的話題嚇到的,絕對不是!」

『啊,這孩子真不會騙人呢。』

這句說話同時在文藝部的四人心中響起。

「嘛嘛,你先進來坐坐啊。遇到困惑的事情的話學長們會幫你的啦。」

「我現在的困惑就是你在鎖著我的脖子⋯」

青江無視長義的反抗,把他押到部室中坐下。

「所以怎麼樣了?難道長義同學氣遇到『分身』了?」

「哼,看在這杯茶的分上我就不跟你計較剛才的事。」

長義抿一口茶,又繼續說了下去。

「幾天前我在學生會開完會後,便離開學校走路回家。走到電車路段時剛好有車通行所以欄杆落下來。放下手上的書時,我看到了對面有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也在等待。就像照鏡子一樣,我們對視了一眼。之後電車駛過,欄杆又升回去,那個人就不見了。」

「會不會只是你的錯覺?」

「我原本也是這樣想的,蜂須賀前輩。但在那之後每天我都會見到那個『分身』在盯著我。有時是在公園的鞦韆上,有時候是在路燈下,有時候就在那個電車路段⋯」

這時長義的身體抖了一下,伸手拿起熱茶又喝了一口。

「那有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嗎?」

「我原本也沒覺得有關聯的,但在聽完你們的話後我又覺得有點過於巧合。有一天我上學經過『分身』出現的那個路燈時,面前掉下來了一個盆栽摔了個稀巴爛。然後在那個公園門口的紅綠燈過馬路時突然有輛車失控撞了在我旁邊的護欄⋯」

————————————————————

「欸,還真是個有趣的故事呢,一期。」

三條宗近喝了口茶,好像在把剛剛的故事當做送茶菓子一樣。

「才不有趣,三條先生,這樣下去搞不好下一次的意外就會發生在那個電車路段!」

一期打包好一疊書,轉過來對打工店長事不關己的態度作出抗議。

「這件事的確和『分身』的都市傳說很相似,但有一點我很在意。」

「嗯?是什麼?」

「長義同學的劉海是側分還是對稱的?」

「欸⋯這很重要嗎?故且是側分的。」

一期站起身來,看到了面前裝飾在書店的鏡子。

「鏡子,相反⋯」

「你注意到了吧?長義同學說『分身』和他面對面像是照著鏡子一樣,這樣的話他們兩個就不是相同的存在了。」

三條站到一期身後,透過鏡子反射凝視著一期的眼睛。

「既然不是真正的『分身』就不用害怕了吧,大概,哈哈哈。」

「三條先生,我今天早退可以嗎?」

「走吧走吧,明天記得給我買草莓蛋糕就好了。」

「好的,我先走了。」

一期抓起書包便跑出了書店。

————————————————————

『學生會的完結時間比一般的社團要來得晚結束,現在趕過去的話可能還來得及。』

一期心中一邊這樣想一邊跑,還差一點就到達電車路段。

從遠處就看到了長義銀色的的頭髮,在斜陽下看起來像金色似的,他低著頭一邊看書一邊走路。

正當一期想向他喊話時,一期察覺到了路軌遠處有電車行駛,這是再也正常不過的事。

但是防護欄並沒有落下。

「危險啊,長義!」

一期大聲的叫喊,此時長義一腳踩進了路軌中央。

正當一期以為趕不及時,在對面的『分身』也走了進路軌把長義向後推。長義向後一摔,面前的電車呼嘯而過。

「啪嗒」

長義和他的『分身』都躺在地上,在斜陽下兩人的頭髮都反射出金色的光。

————————————————————

「所以你又回來店中了呢。」

「對啊。」

「那麼那個『分身』到底是什麼?」

「他說他是長義的時候鏡子吊墜。」

「就是你身後的這位金髮的少年?」

「對...」

「鏡子裂了,我回不去。長義又不收留我...明明我救了他啊⋯」

「所以愛管閒事的一期同學就決定帶他回家了?」

「對...反正已經有這麼多弟弟,多一個人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哈哈哈,甚好甚好。」

《分身-完》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