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見

愛就要虐!

【藥宗】荼蘼

※BE預警

※一方死亡

※抑鬱症元素

————————————————————

「宗三,大家都在擔心你,快點快點跟我回去吧。」

藥研抬起頭看著坐在樹上的宗三,伸出手想把他接下來,只是距離遠遠不足矣碰到對方。

宗三坐在高高的枝椏上,垂下纖瘦的雙腿前後晃動,外露的肌膚在月光下更顯慘白。

「我藏得那麼好居然還是被你找到了呢,藥研。」

宗三哼著歌,眺望著醫院的遠方,絲毫沒有聽從藥研意見的意思。

「宗三,太危險了,你快下來吧。」

宗三慢悠悠的態度把藥研逼得焦急起來,語氣稍微加重了一點。

「那麼,你要接著我噢。」

宗三一躍而下,嚇得藥研馬上伸出雙手去接下那個墜落的身影。

枯葉四散,落在兩人的身上。

幸好藥研的反應足夠快,他的雙手間傳來溫暖的觸感和淡淡的清香,宗三猶如羽毛一般地落在懷中。

「太危險了!要是我沒有接住你的話那可怎麼辦啊?」

藥研生氣地訓斥在懷中躺著的人,但話語間更多的是擔心和憐愛的感情。

「我是知道你一定能接住我的我才會跳下來的。」

宗三沒有掙脫的意思,任由藥研抱著他,送他回病房。

對於精神科的值班人員來說,左文字的失踪已經是見怪不怪的日常了。一個不留神他就會在夜晚的病房中消失不見。

宗三有很愛他的家人,他也不是故意要家人擔心,只是心中憂鬱的情緒無論如何也抑制不了,所以他才決定住在醫院中。

「早安,宗三。昨天有好好休息嗎?」

早晨巡房的藥研走到宗三的床邊,拿起紀錄板填寫。

「早安,藥研。昨天我作了一個我變成了蝴蝶的夢了,夢中的我很輕盈地在空中飛舞,然後停留了在一個人的肩膀上。」

宗三揉了揉雙眼,又喝了幾口水。

「很可能是因為你昨天晚上從高處落下後潛意識整合出的夢。」

「也可能我本來就是一隻自由的蝴蝶,現在的我才是在作夢呢。」

「哈哈,的確是有這種可能。那麼宗三你在夢中變成蝴蝶時快樂嗎?」

藥研放下紀錄板和筆,看著宗三看似沒有在聚焦的雙眸。

「我想…那個感覺大概是快樂吧?」

宗三沉默地想了想,給出了一個不太肯定的答案。

「這樣子啊…,對了,早餐快要好了,記得多吃點,你太輕了。」

得到宗三點頭回應後,藥研才滿意地收拾好東西準備去照顧其他的病人。

這一天,宗三不止把早餐吃過清光,連午餐和晚餐也一掃而空。

 

翌日,宗三被發現躺臥在花園的荼蘼花叢中,如同睡著了一樣。

春天結束了,荼蘼凋零散落。

此時一隻粉色的蝴蝶稍稍地落在坐在樹上的藥研的肩上。


《荼蘼-末路之美    完》

评论(2)
热度(18)